close

相信大家都有搭乘計程車的經驗,

有的司機令人後悔上了賊車, 因為喜歡亂繞路,

有的司機超級喜歡大聊社會政治現象, 好像只有他最關心國事,

有的司機開車有如使命必達, 完全把客人當貨物,

有的司機卻說了讓人感到繞樑三日的話 ,

於是乎,我就奈不住衝動的想把它寫下來.

 

記得他是以上帝之名為由,開場白說了些話,

於是乎, 我的耳朵慢慢的將進入休眠狀態,

各位請別誤會了,

對於各別的宗教信仰,

我是非常認真看待的,

但是隨意傳教的行為,

卻是會讓我退避三舍的.

 

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引力,

把我拉回了聽似福音的路上,

 

他說: 小姐,妳知道上帝說女人”5歲之前叫作什麼嗎?

我禮貌性的微微笑, 回答著, 是什麼?

 

他說: 叫作天使”.

我繼續微笑著, 並微微的點著頭,

 

他接著說: 5-13歲的女人叫作純真”.

 13-35歲的女人叫作青春”,

就像現在的妳.

並用後視鏡看了我一眼.

這時我心想,

!

有一點點恐怖說.

你到底是想要說些什麼阿???

 

然後我馬上檢視了一下當天自己的穿著,

T-Shirt + 牛仔褲.

還好阿!

該遮的都有遮住,

沒什麼可以讓人亂亂想的地方,

且應該是沒什麼可以讓人想成青春後面接肉體?!

 

大家千萬不要看到這裡時,

在心裡頭OS,

我看都是妳自己在亂想吧!

因為一個人搭車阿!

提高警覺還是有必要的吧!

! !

 

好啦!

繼續來看他說些什麼,

他說: 35-60歲的女人叫作智慧”!

這下子我真的覺得有意思了起來,

因為認同阿!

 

他又說: 60歲之後的女人就叫作慈祥”! 有沒有覺得這些名字很好聽阿?

這次我是大力又用力的點頭,

加上撤下心防的微笑.

 

我並有去查證這些話語跟上帝有多少淵源,

因為有時候我還挺愛追究真理的.

但不知怎麼的,

這些辭彙就有如一股暖流般,

剎的就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,

於是乎..

功力升級了.

 

秘笈如下:

天使給了初始的希望,

純真給了夢想的羽翼,

青春給了飛翔的勇氣,

智慧給了承擔的力量,

慈祥給了無怨的寬容.

 

妳們找到自己年齡的註解了嗎?

還是妳們有著自己年齡的註解?

 

祝福妳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